Tita

【咸鱼】

请凭喜好及文章预警再点开。
杜绝转载,感谢您。

【段子】捡来的孩子要上自己怎么办?

又想写情人节又想写魔女paro

最后写了不人不鬼的东西

脑洞什么当然是o到没有c

这个会是一个系列

告诉我想先看太刀还是打刀


————



王国里美丽机智法力强大的魔女师走羽遇到了她活了几百年来的大危机。

 

“闺女,你的身高……”

 

就是替我出差三个星期怎么就比我还高了??

 

“对不起母亲,我一直没有告诉您。”穿着淡蓝色长袍的‘少女’发出略有低沉的声音。

 

“我是男的。”

 

……

 

对于早已见多识广,阅历丰富的魔女,经过三秒钟的思考她决定——

 

直接晕过去。

 

——

 

来来来让我们回溯下时间,调到这场闹剧的十年前。

王国的东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旱灾与饥荒。国王亲自写信让特使交给魔女,希望魔女能使天空下雨,万物恢复生机,顺便收拾收拾残骸。

魔女来到这片悲伤之地时,已经有点晚了。或者说是报应来得太快。黑衣的魔女路过一个又一个的毁灭的村庄,朝废墟发出嗤笑。精通自然语言的她听到了大地与树木对人类不加节制的开垦屠戮发出抗议,它们决定让这片土地一半的人民成为献祭。

不远处有个歪脖子橡树,羽正巧也有点累了打算歇息。走进时她看到树上绑着一个瘦小的人形。这就是他们的相遇。

活祭吗?

魔女弯下腰瞧了瞧那些破旧的绳索,钝刀都可以割开的绳子到还是可以绑住一个可能两天没吃饭的孩子。不过这种行为真的是毫无意义啊。

“小朋友,你还活着吗?”这可不是多友好的打招呼。羽弯下腰,哎呀这可真是个好看的孩子。她心里感叹道,就是太瘦了还有那么好看的蓝色头发,人类可真是愚蠢。

“……您……”小孩虚弱的睁开眼,一双偏深蓝色的双眸映进魔女的心里。

“我是来给你送葬的。不过死前我可以稍微听听你的遗言。”

“请您救救村庄。”

“那我就做不到了。”魔女温柔地否定了。“这是你们犯罪所遭受的报应,你的村子注定是要灭亡的。”

“可、可是他们说只要我去献祭了,这个村庄就能得救了。”

“那不过是垂死挣扎。”

“但是,如果我的牺牲能为这片悲伤之地带来和平与富饶,我愿意献出我的生命。”少年还记得那一晚村民们的恳求,和弟弟们因为饥饿而抬不起来的脑袋。他答应了,那些村民马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第二天他头一次穿上没有破洞的衣服被村民绑在这里。江雪,千万不要怨恨我们呀,村长说。可是,这是他自愿的怎么会怨恨呢?他还没想明白,就听见那女性发出了大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要笑得肚子疼了!孩子你信教吗?”

“我每天都去祷告的。”

“怪不得,一看就是被圣光照傻了。”

“哎?”

羽勾起嘴角。真是单纯又可悲的孩子,无知到她想亲自展示给她人性的丑陋,想让看到目睹真实的孩子的表情。

“往西边跑有一个还挺完整的村子,他们有存粮所以会接待你的。”羽抬起手准备割断绳子。

“不!请您不要这样做!”江雪着急了,眼里闪烁着泪光。“如果献祭失败我的两个弟弟都会饿死的!”

“你以为你死了你弟弟们就不会饿死?”魔女的表情变得有些阴冷。“就算地神感动了降下雨水,那些人也不会把粮食分给他们。你的弟弟一定和你一样好看吧?那些贪婪的蛆虫会以相似的理由卖掉他们换取食物。而你,早已成为了尸体所以什么都做不了。”

啊,我好像说的太过分了?羽意识到后发现这孩子已经低低的啜泣起来。真是的,我是说实话啊搞得是我错了一样。正苦恼着,忽然一道流星划过。魔女想到了一个十分有趣的注意足够她消遣很久。羽蹲下身子,抬起孩子的下巴。

“如果要救你的弟弟们也可以,但是你以后都只能跟着我,做我的侍从。”

就这样羽就突然多了个养女,说难听点就是拐卖儿童+雇佣童工。真像魔女的风格吼。

 

——

 

羽悠悠转醒,发觉自己躺在贵妇椅枕着江雪的膝盖上。盯着这张看了十年的脸,羽头一次有一种老脸一红的感觉。

“你怎么才告诉我呢?”

“如果说的太早您会更失望的吧。”江雪垂下头回答。

“……”好像我现在就不失望一样。“宝宝把头发剪了吧,衣服我去给你订新的,大男人就不要穿裙子了。”

明明都开始盼着闺女勾搭野男人,还特定订了一身蓝色长裙。羽心塞得就如同炼魔药结果做成春药一般。丢脸丢死了,孩子养那么多年一直看不出来是男孩子,别人知道不得笑死!可这锅也不能背,从小到大都是这孩子自己洗澡,而且一直都是长头发。

上个月还在担心江雪都二十了胸还没自己大,琢磨要不要做个丰胸的药。原来我差一点就把孩子毁了。

“我已经给自己购置了。从小您就喜欢摆弄我的头发,留着不是很好吗?”

“然后我已经是成年人,把称呼改一下吧。”

“啊、说的也对。”这孩子他变了!他不是我之前的小甜心了!

“然后我有些事想跟您说清楚。”

什么!你要离开我了吗?你要去寻找真爱了吗?!你只要赶说出来我就敢把你关起来!人世如此险恶到现在还跟十年一样跟个傻白甜似的,而且你女装那么多年万一你已经是基佬了怎么办!

“师走老师您在想什么?看上去您快要哭了。”

“就像你说过的。太悲伤了,我的孩子要真的是大人了。”羽苦涩的笑了笑,她端正的坐起来,专注的看着他。

“嗯。”江雪微微笑了起来。羽瞬间愣住了,被自己点通之后他就总是一副愤世妒俗的面瘫表情。“关于这一点,我在三个星期的旅程一直在思考。”

 

“我希望与您的关系更加深刻,不是师生或是母子。而是您的恋人。”

 

嗯?

啊?

???

羽白眼一翻,再次晕过去了。

 

 

 

【以前随手捡的女儿结果是个儿子,今天又被表白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



评论 ( 5 )
热度 ( 214 )

© T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