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

【咸鱼】

请凭喜好及文章预警再点开。
杜绝转载,感谢您。

【原创】落入蛛网的男孩

最近丧的厉害和老爸聊了后一巴掌打醒了。

把自己最丧时候的心情写了写

警醒自己的懒惰和懈怠。


————————

蜘蛛查看网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小猎物,一个男孩。

 

他似乎从闯入陷阱时就一直安静的被绑着,不然像蜘蛛这样优秀的猎手早就该发现了。

 

男孩看到了蜘蛛,惊慌得开始挣扎。

 

徒劳的挣扎吧,你已经无路可逃了。

 

听到这样的话,男孩反而安静下来了。他睁大眼睛害怕地看着蜘蛛。

 

蜘蛛嗤笑。这样也好省得用毒液了,他喜欢新鲜的血肉。他拉开网,将男孩裹起来扛到肩上带回巢穴里。

 

直到蜘蛛开始褪去男孩的衣服,他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这个猎物太老实了,明明吓得半死却任凭自己摆布。

 

“你不害怕吗?”

“怕。”

“不想反抗吗?”

“我已经没有机会了吧。”

 

男孩瑟缩起来,尖利的触角剐蹭他的皮肤又疼又痒。蜘蛛对这个与众不同的食物产生了些许兴趣。他打开囚室的门,站在一边。

 

“如果我让你逃呢?”

“你只是想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吧?”

 

那男孩眼里闪出了求生的光芒,但下一秒就熄灭了。“我逃不过,您还是直接杀掉我吧。”

 

“我看你这腿不是健全的嘛。”蜘蛛走过来一把抓住男孩纤细洁白的脚踝,小腿的弧度很优美摸上去还有点肌肉。“哦,你有自杀倾向啊。”

 

“活着太累了。我受不了了。”男孩低着头。

 

“因为贫穷、苛刻的命运,还是不公残忍的世界?”

 

“都不是。”男孩发出一声低喘。“我生于富裕的家庭,有着疼爱我的父母,人生也有不错的前景。”

 

“无法接受太过美好的人生?”

 

“是的。我是个罪人,我配不上我现今所拥有的一切。”

 

“每个人类都有罪,你犯了什么样的罪?”

“我性格生来懈怠,不懂人情世故。一直以来我浪费了我父母的金钱与生命,当他们告诉我是时候担起成年人的责任时我就吓得逃跑了。我从出生就抗拒一切争执,害怕做事又总是逞强。我莫名奇妙的自尊心使我不断撒谎,可肉体从来不会圆谎,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办。”

 

“听上去你对你的缺点很心知肚明。那些之前我吃掉的人类至死都不曾知晓自己的错误,那么你为何不改呢?”

 

“我已经无可救药了,还不如一死了之把钱留给最爱的妹妹。”说完男孩抽泣了。

 

“可是你在尝试之前就已经放弃了不是吗?”蜘蛛狠狠的插入,用冰冷的事实击溃男孩。“你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变好,你放弃了原本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

 

“您说得对,我是放弃了。我曾经努力想要变得更好,我甚至清楚我未来的方向。可是我无法摆脱我身后的阴影,我怎么做都无法成为我期望的样子。失败成了对我无关痛痒的常事,成功与兴趣无法成为我的动力……”

 

男孩失声痛哭。

 

“请您吃掉我吧,我注定是成为他人口粮的人。”

 

男孩等待着死神降临,但他想象中会刺穿自己腹部的利刃迟迟没有袭来。

 

“你不配。”

 

“你连被吃掉的价值都没有。”

 

男孩被捆着的双手松开了,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丢到地上。肉体磕到尖锐石头的剧痛让他直接连滚带爬站起来。蜘蛛站在一边玩味的看着他。

 

“杀了你还是关起来都是占地方,现在给我滚蛋,我不想吃一个壳子。”

 

男孩连衣服都没拿,像外面的出口飞奔而去。

 

他想总是鼓励他的妈妈,严厉但开明的爸爸,喜欢扒他裤腿的妹妹。刚才,就在一刹那,他差点失去了他们。

 

他是个败者,总是靠着父母的寄生虫。他的人生尽是为了虚荣而装饰的谎言,他就是个空壳。

 

可即便如此,空壳里还是装着一点点的真实。

 

如果直接死掉,所有人就会知道他是个空壳这样的事。

 

他会被瞧不起,然后遗忘。

 

那样的话,还不如再努力一点,再一点。

 

当他们想要拆穿自己的时候,却被里面的实心棉花惊得哑口无言。

 

至少当蜘蛛先生再抓住自己的时候会和颜悦色的将自己吃掉。


评论
热度 ( 20 )

© T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