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

【咸鱼】

请凭喜好及文章预警再点开。
杜绝转载,感谢您。

【刀剑乱舞】端午节五题

段子
文笔不好
ooc
刀婶

—————

一大早,审神者很少有的把所有的刀都聚集在大厅里开会。

端午节,这是审神者家乡的传统节日。信浓接回来以后审神者决定也借着机会让大家好好休息娱乐一下。

即使是现世,这些传统的习俗人们也很少做了。

日本也有端午节。不过万万没想到,所有的刀男都提出要过审神者家乡的那种端午节。



1、艾叶

艾草可以驱蚊,最开始让长谷部帮忙种上的时候还是因为夏天没有记起端午节这回事。当带着一帮人准备割草时发现已经有人在了。

“石切丸,太郎,江雪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啊,主君不是说这艾草有祛病辟邪的能力吗,所以我们在想如果有了我们神刀佛刀的祝福加持一定会更加有效。”

其实有你们在就不怕什么邪不邪了。

收割艾草的活动就推迟了一会儿。

“这些艾草割完之后要用来复仇吗?”

“嗯,向疾病与蚊子复仇。”没忍住噗嗤笑出来揉揉小夜的脑袋“来,把手伸过来。”

说着系上了一环艾草。

“这样蚊子就不会咬小夜了~”

“蚊子不咬我的……”小夜小声说着耳根却红了。

“别全部当花环编了!大家把艾草分成一小把绑好放置在各个房间中,剩下的留着以后药用。”

有什么落在自己的头发上,顿时鼻腔里充满了艾叶的芳香。

“三日月殿……?”

“是叫爷爷哦,小姑娘又忘了。”抬起头正好望到那双眼里的明月“嗯~艾叶太单调了所以编了些野花进去。”三日月说着拾起胸前的一缕秀发。

“主人好像是森林里出来的仙女呢。”

“……有功夫说这个还是赶紧跟着帮忙吧。”蓝衣的付丧神被塞了一把艾草,刚才那一瞬的害羞跟窘迫被敏锐的捕捉到了。

哈哈哈,小姑娘害羞什么呀,这不花环还是乖乖的戴着嘛。

趁长谷部没来还是赶紧跑吧。

2、包粽子

端午节怎么能少得了粽子这种食物呢?

“鹤丸殿,我看到你了,放下那罐芥末。”

“禁止往粽子里面加马粪,鹤丸毕竟是你长辈。”

“……粽子还是清光包吧,安定你去帮其他人吧。”

“小退绳子要系紧,不然煮的时候就散了。”

“爷爷……算了您看着就好了。”

“莺丸殿您可以试试往里面加抹茶酱,虽然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想试着包成圆形的?可以呀,只要不是奇怪的形状就好。”

“对,我就是在说你,我不想看见鹤形的粽子。”

学包粽子方面,有几把刀真让人省心。歌仙意外的很喜欢说是很风雅,清光在夸完包的粽子可爱后就更努力了,堀川为了兼桑十分认真,光忠已经开始研究肉粽子的做法了,长谷部规规矩矩但效率极高,几把短刀也十分省心。

“山姥切的粽子好……”

“不要夸我好看!”

“那精致呢?”

“切………”

这家伙又拿自己的被单拉下来挡住脸了。

“我只是……模仿你罢了,歇一会儿吧……你手指都勒红了。”

3、香囊

比起粽子这个才是最累的。

想给每把刀做一个可不是个小工程啊。

深夜里为了不让其他的刀注意到选择了在较为昏暗的台灯下,一针一针的缝制那小小的香囊。不同的刀用的布料颜色也不尽相同,最后里面塞上香料草药。

要是让他们亲自去缝制然后互相赠送呢?

“主上好厉害!真的是什么都会呢!”前田惊喜的看着那灵巧纤细的手指穿针引线。

“前田会针线活吗?”

“会啊,还是一期哥教的呢。”

“那么帮我把这个香囊缝好,然后装上香料吗?”

“哦,好的!”前田小心的接过,发现这配色很熟悉。

“你跟大典太殿的关系很好吧,做好了就送给他好了告诉他这是你做的。”

“但是这是您做的啊,我怎么可以……”

“最后的针脚不是你缝的?里面的香料也是你放的哟。”

“非常感谢您!!那么我现在就过去了!”

又是一个晚上,自己在做香囊的时候实在是太困了,于是伏案睡着了。

似梦非梦中自己看到一期走进屋里将自己抱起来放进被窝里,然后吓得醒了过来发现天已经亮了。

香囊……都被做完了?

4、雄黄酒

作为女性,审神者的酒量很好,也比较爱喝酒。

所以绝对不能没有雄黄酒,跟菖蒲酒!

“就算是药酒那也是酒精,而且每次都是喝着喝着就跟日本号他们拼酒了。”

“我这次不会啦,毕竟是重要的节日,要喝一点表示一下。”

“那大将只能喝两杯,我会看着你的。”

好不容易说服了药研,结果自己还是跟一期发生了争执。

“弟弟们是不能喝酒的!”

“那酒喝一小口什么都不会发生的,对身体很好酒精不高!”

“那也不行!药酒也是酒啊!”

“我跟我弟弟小时候爸爸就拿筷子喂我们酒了!”

“您父亲那么做是不对的!万一中毒了怎么办?”

“就是那么一滴怎么可能?而且他们也不算孩子了你不能那么娇惯着!”

作为家中长姐,与一期这个长兄几乎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几乎总是会产生各种摩擦。

“哎呀哎呀,主人跟一期殿吵架的样子真像年轻夫妇。”

“并没有!!!”两人几乎异口同声转头反驳了笑眯眯的髭切。

但几秒后只有一期一振脸红了。

5、五彩绳

“用五色彩线编制的长命缕,可以保平安,驱魔辟邪,不会被毒物侵害……这是书上写的。”

主人回现世了,一群刀凑在一起开始开会。

“主君完全没有提到过呢,看来也不知道这个习俗。”

“听上去十分重要啊,为什么会不知道这个。”

“我记得那个年代的中国好像是将端午节看作是女儿节一般过呢。”

“唔……”

“不知道不是正好嘛,这才叫惊喜。”

审神者回来了,打开房门便看见了各式的,精致的,用五色线编织的手环。桌子上还有一本书,也许是刻意的,那一页上面写着端午节要带五彩绳的习俗。




道理我懂了,可是这个送子观音是怎么回事?

评论 ( 4 )
热度 ( 67 )

© Tita | Powered by LOFTER